初生嬰兒洗澡篇-水溫及須知

January 26, 2019

父母與新生嬰兒親近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替寶寶洗澡,最理想的洗澡密度為一週三至四次。由於初生嬰兒身體仍在發育,他們的皮膚相對敏感,因此他們不需要像成年人一樣經常洗澡。洗澡時用上一些安全的嬰兒洗澡產品,例如aveeno嬰兒護膚品,能夠防止皮疹,同時也慢慢去除可能積聚在身體某些區域的舊皮膚和污垢顆粒。

在新生兒洗澡的課題上,父母和看護人應首先考慮嬰兒的安全。洗澡區域和更衣區域必須保持整齊清潔,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意外。以下是父母和看護人需要注意的一些安全提示,以確保寶寶有一個無憂的洗澡時間:

  • 集齊洗澡用品:包括嬰兒沐浴乳、洗髮水、洗滌布帶、衣服、毛巾,把這些用品都放在籃子裡方便移動。
  • 預備房間和浴水:房間的理想溫度應該是溫暖而不是寒冷,而浴水溫度理應是100華氏度或37攝氏度,以避免過冷或過熱。如果您沒有沐浴溫度計,請將肘部浸入水中檢查。
  • 用3英寸水填充嬰兒浴盆:避免過度填充浴缸,因為它會濺到地板上並使其滑溜。將嬰兒單獨留在浴缸中也可能是一個安全問題,即使水深很淺;因為新生嬰兒在無人看管時會很容易淹死在一英寸的水中。
  • 隨時隨地看顧嬰兒:如果你要離開嬰兒,那怕只需要一秒鐘,你務必用毛巾包裹你的嬰兒並隨身攜帶。
  • 緊抱嬰兒:肥皂浴可能很滑溜,這是一個已知的事故原因。穿上橡膠墊和吸水毛巾,保持你的地板和櫃檯暢通無阻。
  • 沐浴後立即用毛巾包裹:讓嬰兒暴露在露天環境太久會讓它們着涼。

考慮到這些預防措施,父母和看護人可以安全地為孩子洗澡,並在他們長大後與他們保持親密。與新生嬰兒洗澡期間,當他們習慣了水溫和周圍環境時,你可以嘗試用溫和的語氣與寶寶說話。當你細看他們時,你可能還會注意到寶寶身體周圍的薄片和漸漸脫落的皮膚; 記得輕輕地洗一下寶寶的身體而不要過份用力地擦他們的皮膚。

這些薄片通常會自行剝落,儘管您可能需要使用濕潤的毛巾將它們遠離敏感區域,如鼻孔,眼睛和嘴巴周圍。但是,如果您發現這些片狀物比平常更長時間,您可能需要安排與您的醫生預約,看看是否有任何並發症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Andi Perullo de Ledesma

I am Andi Perullo de Ledesma, a Chinese Medicine Doctor and Travel Photojournalist in Charlotte, NC. I am also wife to Lucas and mother to Joaquín. Follow us as we explore life and the world one beautiful adventure at a time.

More Posts - Website - Twitter - Facebook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