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嬰兒的皮膚護理用品

February 26, 2019

父母最應該做的投資之一就是孩子的護膚品。在初生的數週,嬰兒的皮膚會有很多變化,需要溫和而有效的護膚品,這些產品不難在商店或網上商店如嬰兒用品網購店購買得到。以下便為大家推介嬰兒沐浴產品:

1.嬰兒肥皂和洗髮水

嬰兒肥皂和洗髮水是清潔寶寶身體和頭髮的必需品。為避免過敏和其他刺激跡象,建議家長購買不含對羥基苯甲酸酯和鄰苯二甲酸鹽的產品,這兩種成分都會對嬰兒的器官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。

為安全起見,可考慮有機商店的產品,天然又不添加任何農藥或化學劑,例如由天然植物油製成的卡斯蒂利亞肥皂。

2. 嬰兒潤膚露

嬰兒乳液或潤膚霜可確保嬰兒皮膚在沐浴後保持水潤及光滑。由於嬰兒的皮膚仍然十分敏感,如果它不能有效保濕,容易使其乾燥及發癢。安全起見,也可以考慮有機嬰兒乳液,這些乳液已被證明對嬰兒的皮膚是安全而有效的。

3. 嬰兒油

嬰兒油可在沐浴前後充當潤滑劑和按摩油,與普遍看法相反,其實它們不應該用作保濕劑,因過量使用時會布可能堵塞毛孔。嬰兒油確實有很多用途,比如清潔嬰兒的肚臍。它還有助於治療脂漏性皮膚炎,嬰兒的頭皮會有黃色或棕色的皮屑。要治療這種情況,可用嬰兒油輕輕按摩寶寶頭皮,然後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去。

4. 尿布疹軟膏

更換嬰兒尿佈時使用,有助於避免從尿布中吸收水分而引致敏感。除了保護皮膚免受尿布疹的影響,軟膏也可作為屏障阻隔外來細菌。

5. 嬰兒爽身粉

不含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在換尿佈時非常重要。除了有助保持皮膚乾燥,它還可以防止加劇某些皮疹的擦傷。但父母仍應謹慎使用粉末,以逼免嬰兒出現呼吸問題。

6. 帶微纖維的柔軟面巾

面巾是沐浴必不可少的,因為它們可以幫助洗臉,按摩,並將產品和溫水均勻地塗抹在嬰兒的皮膚上。它們還有助於消除口水和其他排泄物,避免嬰兒的皮膚發粘和發臭。

總結

專家建議父母應該每週給小孩洗澡三次,以避免干燥和發冷。其實大多數嬰兒不需要很多產品來清潔,只要保持這一原則,並適當使用合適的產品,便能確保嬰兒更健康,更快樂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Andi Perullo de Ledesma

I am Andi Perullo de Ledesma, a Chinese Medicine Doctor and Travel Photojournalist in Charlotte, NC. I am also wife to Lucas and mother to Joaquín. Follow us as we explore life and the world one beautiful adventure at a time.

More Posts - Website - Twitter - Facebook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